不定期更文(

【范七/七范(?)】忧郁症患者JB X 心理医生崔荣宰

*没有标题因为我不知道标题要放什么 

*OOC 有 我们大哥酷盖掉光光 年龄差有 年下有

失踪人口回归 然而我觉得里面还是有bug 还有关于治愈了的描写我没有仔细描述 里面说的一些话 是我最近悟出的 如果有专业人士 可以留言和我说任何建议 里面在范所提到的事件是我在百度 他说 看见的 

还有 毕竟是小说 我写得似乎很容易痊愈这样 似乎只要有那几句话 就会痊愈了 现实还是有差的 我想表示 如果身边有人真的有抑郁症的倾向 请给多一点爱 请给多一点关心 生命其实很脆弱 突然可能你身边的人就慢慢的离开。

 以下正文。


风声呼啸而过,鸟儿飞过苍穹。

此刻,林在范站在一间23楼高的建筑物的围栏上。他感受着风拂过他的脸、他的发、他的身,俯瞰着地面来来回回的车辆。鸣笛声、路上行人的叫嚣、红绿灯闪烁的灯光,这一刻,他看得比任何时候都清晰。

只要纵身一跃,只要放手一搏,所有的一切都能迎刃而解吧。

林在范看了眼手表,点点头。

恩,还有5分钟。

 

在一小时前,他在一家电台下投稿了。那段话会是他的遗言,他想在那位播音员说出他投稿的ID后,就往下跳。

即使他知道,这或许会带来很多问题。

也许明天的头条就是关于“某高中生因不敌高考压力而轻生”之类的。

 

“……让我来念下一位听众的投稿吧。ID 是 Defsoul。啊,好特别的ID 呢,感觉是个特别帅气的人呢。”


听见对方这么说,林在范心一颤。


曾经我也是帅气的人呢,但是也只是曾经了。


“让我继续往下念吧。”

“爸爸,妈妈,我很爱你们,真的,特别的爱。是我不好,没好好学习,不够努力,才会让您们都蒙羞了。XX啊,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不会想开点,是我破坏了你们的兴致,真的抱歉了。我也爱你呢,你知道的吧。下次球赛加油,我支持你,是你的话一定行的吧。”

“XX老师,谢谢您的教导,也谢谢您的照顾。我添麻烦了对不起,让您失望了,我真的很抱歉。以后,我一定会更努力,不让您失望的。越高楼的风景总是特别漂亮,在这里,似乎什么烦恼都消失了呢。”

“啊,是个乖巧的孩子呢,是在准备高考吗?那么要加油呢!这里也为你应援哦!”

林在范勾起唇角,是个特别的嗓音呢,让自己都差点舍不得了呢。

谢谢你为我应援,但是我或许无法再坐上我的座位,拿起笔,努力的作答了。

 

人类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别的事物,以为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就是对的。

没人愿意理解我,其实只要一点,就一点点,或许我就不会站在这里。

 

是时候,说再见了。

 

林在范闭上眼睛,将自身向下倾倒。

这一刻,就是终点。

 

“呀!你是白痴吗!要死也不要在这里死好吗!这是我的工作大楼,我还不希望有人死在这里,然后再也没有顾客。我没顾客你要负责吗!”

有一个人背着光,努力的抓着了林在范的手。

“抓稳了。”

他的声音似大提琴一样,撩拔了林在范的心弦。

 

“崔医生!”这时候又有几个人来到围栏边,一起帮忙的将林在范救上来。

一时之间,几个人坐在地上喘着气。

旁边还未被关上的电台,此刻正播着 GOT7-Look。轻快地R&B,多重元素合在一起的音乐,和刚刚将人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气氛,略显诡异。

“扶起来。”几个人走到崔荣宰身边,要将对方扶起来,对方却说了:“不是我,是他。”

“叫林在范是吧?”

林在范觉得整个脑子晕哄哄的。在被拉上来时,他敲到头了。他只听见刚刚救他的人问了他的名字,然后他便被其他人背了起来。

 

再次醒来时,不是充满亮光的世界,而是一片布满星星的黑夜。

林在范坐了起来,他摸了摸被敲到的地方,肿起来了。看着开着的星空灯,所有的一切都说明了,这不是他家。

房门忽然被打开,对方见他醒来了,便说:“吃晚餐吗?不对,应该是宵夜了。”

林在范点点头。

 

“原味和辣酱的,去洗手了,喝了水才能吃。”

林在范终于看清对方的样貌。对方眼角有颗泪痣,嘴巴似乎能张得很大,貌似什么也不担心。吃饭的时候,两人一句话都没说。最后,崔荣宰先开口:“我是崔荣宰,你叫林在范?”

“你怎么知道?”

林在范想起了在他晕倒前,对方也这么说过。

崔荣宰指了对方的校服,“这边写着。”

“啊……”

林在范点点头,表示明了,崔荣宰接着说:“我今年25岁,你是应考生吧?你的父母有给你打电话了,我告诉他们你会在我这里过夜,你可以将这里当成你朋友的家,这样你比较不压力吧。”

“虽然我25岁,但是你可以像对待朋友一样,不要拘谨。然而我不是给你特权说你能够用半语和我说话,基本礼貌还是得有,要叫我哥。”

林在范听见崔荣宰接了他父母的电话,他紧张的问:“你说了什么?他们有说什么吗?”

崔荣宰马上拍了对方的头:“我什么都没说,刚刚我说了,你得叫我哥。”

林在范像是松了一口,但是脸上的表情却又无比焦虑。

崔荣宰将一切都记下了。

“好啦,你收拾一下东西,反正你也睡了那么久,现在也睡不下了吧,我们来聊聊天。”

林在范听话的将东西收拾完,然后坐到了崔荣宰对面。

 

“哥你想要聊什么?”林在范看着对方,眼神有些闪烁。

“聊聊你的校园生活吧,我是韩国人,但是我在外国读书,所以我不知道韩国的中学是如何的。”

“和外国应该也差不多吧?有社团活动,班级旅行,然后读书,考试,就是这些。”

“我们的考试没你们那么压力呢,你参加什么社团呢?”

崔荣宰让自己显得没那么咄咄逼人,装出慵懒的模样。

“我……我没参加社团活动,这里高三就不能参加社团活动了。”

“啊,原来是这样。那岂不是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

林在范开始摩擦自己的双手,他用左手掐着他的右手,脸上是越来越焦虑的样子。

“恩,高三了本来就该努力高考。”

“人生不是只有考试呢,还有很多出路的嘛。高考只是一个让你有多一点机会,不是让你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的。”

崔荣宰坐直了身体,抓着林在范的左手,然后说:“你看,你的右手受伤了。”说完,他掀起对方的长袖。林在范意识到,马上阻止崔荣宰。

纠缠中,林在范抓伤了崔荣宰。

两人停了下来,林在范马上道歉。

“哥……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崔荣宰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伤口,然后坐回位子上说:“是我吓到你了吧。”

“或许我该介绍的更完整,我是崔荣宰,是一名心理医生。”

“我想你应该知道你自己的情况吧?什么时候开始的?”

林在范听见对方说完后,全身僵硬。他感觉他似乎陷入了一片黑暗,他看不见也听不见,周围的亮光并不能照亮他。这使他想起了以前的经验。

“你只是自己不够努力!”

“你知道多少人还在努力吗?这样一点点就无法承受吗?”

“你要更努力!你知道吗!”

“你……”

双肩被人用力的抓着,对方那像大提琴般的声音将林在范唤醒。

“在范啊、在范啊。”

“呀!林在范!”

如同溺水的人突然找到了一块浮木,林在范抱着了崔荣宰。

崔荣宰也只是抱着对方,刚刚对方在听见他是心理医生后的反应,他没漏看。

他知道他曾经找过心理医生,他也试图想要让自己恢复,可是他遇人不淑,他被伤得更深了。

一阵子后,林在范也渐渐冷静了。

“对不起,我……”

“不必道歉,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你只需要稍微休息就行了,或许能让我看看吗?我帮你擦药,你也帮我刚刚的伤口擦药。”

林在范看见崔荣宰笑得温柔,他木讷的点点头。

只见崔荣宰将他右手的袖子挽上,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痕出现在眼前。

崔荣宰一面擦药一面问:“痛吗?”

林在范摇了摇头,“不,不如说,每划上了,我反而觉得内心轻松多了。”

崔荣宰心下一沉,是重度患者了。

崔荣宰还未说什么,林在范反而先开口了,“我觉得哥和我之前见过的那位应该不一样,但是我会患上抑郁症的原理应该是一样的吧。”

“因为我抗压力不好,因为我不够努力是吧?”

“但是,哥,我觉得我很努力了,我努力的让自己活得和身边的人一样,和大家一起活动。只是,我身体里的负面情绪似乎在不断的吞噬我,就像外国那个影片,I have a black dog.”

崔荣宰正视林在范的双眼,然后看着他,认真的说:“这不是你生病的原因,我知道你很努力,你做得很好。”

“你知道吗?这每一道划在你手上的伤痕,都是你努力的证明。他们都是见证了你在无数个夜晚,面对着内心的挣扎时,努力的痕迹。”

“因为不想就这么屈服,所以挣扎着。”

“你一定很绝望吧?所以才会选择跳下去。”

“你一定很痛苦吧?但是,不要怕了,好吗?我在。”

崔荣宰再次拥抱林在范,轻拍着对方的背。一下、一下,对方抱着崔荣宰哭了出来。

“辛苦了呢,我们在范呀。”

“哥……哥,你知道吗?我以前不是这样的。”

林在范一面哭,一面说:“我……我以前……是……是高材生呢……在学校还是B-Boy King 呢……以前真的不是这样的……我的朋友……他……他们恋爱了……”

“我是知道的……但是……老师不允许恋爱……他们让……让我帮忙……所以……所以我瞒着了……只是……”

林在范深吸了一口气,又说:“只是……被知道的时候……他们说……说是我的错……是我促使的……”

“那……那次之后……老师对我改观了……爸妈觉得我……觉得我不听话……我被关在房间一整晚……”

“那天起……我似乎就……就感受不到了……我觉得……觉得这个世界……不再美好……生存的意义……没有了……”

“我……我不能专注……所以……所以成绩下滑……老师们对我失望……同学觉得我不像以前一样开朗……大家觉得我想不开……觉得我就只会卖惨……”

“我……我真的……努力了呀……”

最后一句话,像是受伤了的困兽,小声的嘶吼,崔荣宰轻抚他的背,到最后,林在范终于停止了抽泣。

崔荣宰将纸巾递给他,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崔荣宰道谢,“对不起,哥,我……”

“在范啊,有时候,比起说对不起,更应该说谢谢。”

“在你身边的人,都是爱你的。大家都很爱你,我也很爱你。虽然你只是我今天刚认识的弟弟,但是我觉得你特别好,你和旁人没有什么不一样。现在很晚了,你该睡了,明天我陪你回去吧。”

“谢谢哥,晚安。”

崔荣宰帮林在范把被子拉好,就离开房间了。

他在思考着,他该如何帮助林在范。

虽然是重度患者,但是在说出了一切烦恼后,他似乎恢复了一些。果然,最重要的还是陪伴吗。

“喂,斑啊。”

“喂……荣宰哥……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不就凌晨2点吗?你不会看时间了?”

“说吧……什么事……”

“啊,我要说,我接了林在范这起案例,后续你知道了。”

“哥你就为了这个打给我?你不是已经说过了!这件事!哥你是故意的吧!呀!哥我说你……”

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

崔荣宰作为业界著名的心理医生,最独特的便是他的治疗方式。他只要接下一位病患,他便不会接下一位。然而,只要他陪伴一阵子,病患便能以最快速的方式痊愈。所以,他的费用,自然也高。但是,这一次他并不打算收林在范的钱。

要问为什么,大概是林在范长得特别好看吧?往下坠的瞬间,他看见他的眼泪。

他看见他眼里的绝望,但也看见了他内心想活下去的渴望。

 

翌日。

崔荣宰是被林在范叫醒的。对方的双眼载满了星辰,一闪一闪的看着崔荣宰。

崔荣宰被这么近距离的林在范吓了一跳,“呀!林在范!”

“哥,早安,起来吃早餐吧。”

“啊……哦……”

崔荣宰还有些不清醒,然后林在范又说:“哥,我拆了你新的牙刷来用,然后借了你衣服,我之后会还你的。”

“啊,好。”

等崔荣宰清醒时,是坐在饭桌前。看着桌上丰富的食物,崔荣宰看了眼林在范,而林在范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是我做的……以前我经常做的,很久没做了,不知道味道还行吗……”

“看着就不错了,吃起来一定好吃,吃吧,谢谢啊,在范呀。”

说完,崔荣宰就吃了起来。期间,他也不吝啬自己的称赞,大方的赞美了林在范。

正准备送林在范回家时,林在范拉着他手腕,“哥……我……我能不回去吗?”

“我可以帮哥打扫,煮饭,我能不回去吗?”

崔荣宰见对方这样,笑了起来,“你这是要我包养你?”

林在范脸马上红了起来,“不……不是!”

“下次要来再来便是。你必须回去,你的爸妈在担心你。”

林在范似乎又开始焦虑了,他左手下意识要掐上右手。这一次,崔荣宰制止了他。

“在范,冷静下来。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很清楚,所有的一切。你知道你应该要怎么做,或者说,你知道这么做会有更多人喜欢,那么做就会被别人讨厌,你努力将这一切划一分明,你努力将你自己扮成积极向上、乖巧用功的乖孩子。”

“这么做让你收获了绝大多数人的青睐,虽然你的成绩依旧下滑,但是你的父母、老师看见你那么努力,即使失望,他们也不说什么。只是你心里清楚,你害怕、你痛苦、你挣扎着,失眠、焦虑、不安的种种情绪缠着你。所以你告诉了你的朋友,但是他们并不能理解你,他们说你想不开,这使你更绝望。”

“在范啊,患上抑郁症不是你的错,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事,你要做的只是,告诉他人,希望他们能体谅你。当然,绝大多数的人并不会体谅他人,他们只会认为是你想不开。我希望你在他人这么说的时候,再告诉他,你只是需要多一点点的关心,以及他们多一点的陪伴。”

“最重要的事是,你得记住,你和我们并没有不一样。”

“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们都有着正负情绪,有着不满,有着绝望,我们都可能被你说的 blackdog 控制。这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你只要慢慢说出你的想法,那么,便有人愿意倾听。”

“你能明白吗?”

崔荣宰看见了那双盛满星辰的双眼,照映着自己。他看见对方点头,他便牵起对方的手。

 

在这之后,崔荣宰和林在范的父母好好沟通后,林在范每个周末都会在崔荣宰那度过。父母的陪伴让林在范正式接受治疗。

 

这一天,林在范忽然和崔荣宰说,“哥,那天爸爸妈妈和我道歉了。”

“他们说,他们失职了。他们没察觉到我那么痛苦,妈妈还摸了我的伤口,抱着我哭了。”

“我觉得,我让他们担心了,所以我才选择自杀。哥你看,我离开了,父母就不会蒙羞了,老师也不会失望,朋友也不会在为了烦恼,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吗。”

“你还在思考自杀吗?”

崔荣宰皱着眉头,而林在范笑了起来,摇摇头说,“不,没了。那一次哥救了我后,我就想着,我要活下来,我要珍惜我的生命。”

“其实,我当时就想着,如果有一个人救了我,那么我便会好好活下来,在痛苦我也会坚持下去。但是,我最近似乎不再痛苦了,我开始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开始找回我生存的意义。”

林在范每说一句话,就往崔荣宰向前一步。到最后,崔荣宰被圈在他的怀里。

“哥,谢谢你救了我,我知道哥当时一直站在门口看着我。谢谢哥你教会我爱。”

“我明白了在我绝望的时候,我应该直说。我也知道了,当我痛苦时,都有人在为我心疼。其实我从未觉得我父母失职,他们在我眼里,从未失职。我只认为我失职了,我没照顾好自己,让他们担心,让他们蒙羞。”

“但是,现在开始不会了。我找到了我想做的事了,我会为了我的高考努力,所以,哥,你愿意等我吗?”

崔荣宰有些傻了。这是告白吗。

蛤?做了心理医生那么久,被告白还是第一次。

以前的病患即使感谢,也没像林在范这样。倒是自己,貌似也有些超过了。

“在范啊,我知道你很感谢我,但是我想如果我没误会你的意思的话,你是在告白吗?”

“对,我在告白。”

“所以,哥,你愿意等我吗?”

双眼的对视,心跳的加速,崔荣宰觉得自己大概真栽了。

崔荣宰主动怀抱林在范,然后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恩……我等你。”


后来,从斑斑那里听说的是,林在范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制作人,为崔荣宰写了许多首情歌。你说崔荣宰还有没有继续当心理医生,自然是有的,但是他制定了新的方式治疗病患,因为陪伴这点,他已经有一位需要他一辈子陪伴的爱人了。

他的爱人也不希望他这么做。

毕竟,他便是因为他的陪伴爱上了他,难保接下来也有病患因此爱上他的心理医生男友呢?

还有,据说林在范的父母在知道后,原先是有点难以接受,最后却也因为双方真心相爱,便祝福他们。

随意吧,只要孩子开心,便是了。


END.


其实我想要表示 抑郁症真的很可怕 他似乎其实和我们每个人都很靠近 我们身体内都住着那一只black dog 一不留神 可能我们便被他控制着了 所以我现在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 适时地纾解压力

关于选择自杀了很绝望这件事 是我最近悟出的。

其实中学时期的我也有过想自杀的念头。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很烦 庆幸当时的我有别的兴趣所以我改变了想法 后来现在渐渐大了 我也开始明白了 也更加的珍惜生命。 

我觉得一个人选择自杀 是因为绝望得看不见希望 内心渴望着活下去 可是却觉得活着太痛苦 因为无法成为别人心中所希望的自己。

比起成为别人心中所希望的自己 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自己吧 人生是你自己的 你的路是你自己走的 没人能代替你走 所以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被理解 我们都渴望被爱 所以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懂得爱别人

还有 如果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情况的时候 希望你不要害怕 请就医 和父母谈谈 和朋友谈谈 请不要害怕寻找心理医生 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这并不说明你有病或是什么 专业人士能给你一些较为有帮助的建议。

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健健康康的 不要受伤 不要难过的 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吧


 
评论(9)
热度(47)
© 夜翼星 | Powered by LOFTER